鱼子

【伞修】永生梦境

“你醒了...?”
刺眼的红光打在眼皮上,男人缓缓睁开鲜红的、布满狰狞血丝的双眼,他迷茫的愣着,直勾勾的盯着刺眼的红光。
医生模样的男子低着头,拿笔记录着什么,被束缚在椅子上的男人歪头,思考良久。

他想起来了——

他被称为荣耀教科书,一生辉煌。
他是一个精神病人。

他一路坎坷,双手成就一切。
他家境优越,却身患怪病。

他叫叶修。
他叫叶修。

“说说,你这次的梦境有多长吧...”医生仍然低着头,已经做好了记录的准备。
叶修扯出一个古怪的笑容——

“这次的梦境,有30年... ...”
“我在梦里非常成功,但是医生... ...”
“或者叫你,苏沐秋?”
“唯一的遗憾是,你没能陪我到最后...”
“以后,我的梦会越来越长,我希望再下次,我的梦里,你能一直陪我,好不好?”
“或许,有一天,我的梦会有一百年,一千年——”
“一辈子的梦... ...”

“那么,在永生的梦里,和我... ...!”

叶修露出一个痴狂的笑容,修长却不见血色的手伸向医生——也就是苏沐秋,紧紧握住他手腕,明明好像在祈求,却带着一种难以言喻的命令、压迫感。

苏沐秋站起身,轻轻的挣脱了束缚,轻蔑的笑笑,一个长时间没有锻炼的精神病人,没有什么威胁的。

仍然没有分别,梦境中我与你相隔的是一块墓碑,现在,是一张判断有精神性疾病的病例单。
没有什么区别,我和你,仍然遥远。

叶修瘫在精神病人专用的躺椅上,闭上眼,期待下一个梦境的到来...
那时候的苏沐秋,大概能和自己一直在一起了吧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我是,一个精神病人】
【我的病是,我会做很长的梦,越来越长...】
【一天】
【一个星期】
【一个月】
【一年】
【一生】
【梦境太过真实】
【可怜我?】
【你怎么知道,现在的你,不是在做梦?】
【好好享受吧...】
【哈哈...哈哈哈哈哈哈!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ヽ(〃∀〃)ノ
脑洞出自伊藤润二,嘿嘿,这个有电影的,还原也很棒的,安利!

评论(4)

热度(19)